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科技处为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压实安全管理责任。10月25日下午,副校长孟庆红主持召开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部门(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教学、科研实验室等负责人参会。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文慧处长通报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保卫处秦红军处长从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要性、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防范安全事故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培训。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庆芝处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孟庆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和防范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二要坚决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筑牢实验室安全极端重要性意识。三要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定期发布的实验室安全简报整改要求要整改到位;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要把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纳入开题的前置条件;不断健全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水平与实效。

会后,孟庆红带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学院负责人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的危险物品堆放、实验设备摆放杂乱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摄影图片:科技处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