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保卫处组织开展地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裴早霞 郭冬梅)根据学校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校园行”活动方案,6月16日,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地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秦红军主持,他介绍了活动内容及授课专家,并强调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安全培训讲座中昆明市防震减灾局监测预报处处长陈静讲解地震安全知识及防范自救技能,包含地震基础知识和对人类的危害、地震时如何自救等方面,将专业的知识用图文并茂加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传递给参训师生职工。

云南华清智腾有限公司消防工程师张锡军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火灾逃生技能等内容,重点讲解正确的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和火灾时自救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直观的画面,已映入脑海。

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中保卫处黄老师向参训师生职工讲解要领,并控制演练节奏。警报声响起,根据引导员的指令,大家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有序、快速从安全出口逃离,远离烟雾,安全疏散至杏林广场。

演练结束,秦红军转达校党委副书记消防委主任荀传美对本次活动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按照“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安全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防范并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不断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学校各级安全管理工作更实更好更强;三逐级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安全常识讲座、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行动的先导工作;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督导力度,做好敏感问题、薄弱环节整改,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研判,立足防范,严格管理;五要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校园行工作通知与相关方案内容,对号入座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师生教职员工消防防震安全意识,同时熟悉了面对灾害来临时的有效自救方法。

摄影图片:郭冬梅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